運動雲

發哥論球/世界盃倒數關鍵日 讓球迷先掌握

文/何長發

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的腳步越來越近,在最後倒數破百日內,關心世足賽的球迷有幾個關鍵日必須先懂得掌握到,首先是台北時間6日凌晨世界盃32強可說全面上火踢熱身賽,在5月13日向國際足總遞交世界盃30人初始名單之前,這次國際熱身賽是列強教練最後一次臨場檢驗國腳的機會,而最終確認的23人參賽名單必須在6月2日前提交。

▲看看究竟最後那736位足角可以爭奪大力神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提供)

也就是說,今年六月世界盃大舞台上最後確定亮相的32強共736名大國腳,必須先被列強教練選入初選的30人名單內,最後再敲定正選參賽的23人名單。因此,那些已在世界足壇成名的如巴西卡卡、羅納迪諾、羅比尼奧、西班牙普約爾、托雷斯、義大利托蒂、阿根廷特維茲、俄羅斯阿爾沙文等等大咖名腳,能否如願再出現世界盃會內賽,基本上都必須先被教練列入初選的30人大名單才有參賽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盃前的熱身賽對於32強而言非常重要,因此,FIFA在六月開幕前,早已規畫出「國家隊比賽日」,列強主帥正是利用比賽考察球員的表現,以便確定參賽名單,球員們之間也可以磨合戰術和建立更深的默契。

台北時間3月6日凌晨,世界各地將有60多場國際友誼熱身賽要進行,因此西班牙、德國、英格蘭等世界盃豪強參與的幾場熱身賽頗為引人關注,這也將是各國聯賽結束之前、世界盃集訓開始前的最後一場國際熱身賽,列強主帥也將對球員進行最後的審視和檢閱,先決定出30人初選大名單。

▲羅納迪諾雖仍想代表巴西征戰世界盃卻希望不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提供)

根據國際足總的規定,世界盃參賽32強必須在歐洲時間5月13日24時之前提交參賽大名單,球員的上限為30名。這份名單必須包括球員的姓名、出生地和出生日期、號碼、效力俱樂部、身高、體重,國家隊出場次數和進球數。

而配合世界盃賽期,今年歐洲聯賽必須在五月中落幕,要依國際足聯的規定,在5月18日各支俱樂部必須無條件放行入圍世界盃參賽大名單的球員,歸隨各自的國家隊備戰世界盃。隨後在5月13日至6月8日之間,列強將進行大量的熱身賽,為世界盃進行最後的衝刺準備。

至於最後確認參賽的列強23人正選名單,將由列強30人大名單經過一系列備戰和熱身賽之後,必須在歐洲時間6月2日24時之前上交FIFA,這份名單必須包含3名守門員。另外,根據FIFA規程,如有球員嚴重受傷,列強可在本隊第一場開賽前24小時之前特許緊急更換球員。

▲已過顛峰歲月的阿爾沙文替俄羅斯踢世界盃機會很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提供)

屆時巴西世界盃的全部64場比賽將在巴西的12個城市進行。台北時間6月13日星期五凌晨4點,在巴西的聖保羅進行揭幕戰,對陣雙方是巴西和克羅埃西亞。7月14日凌晨3點,在巴西的足球聖殿里約熱內盧的馬拉卡納球場進行冠軍決賽。

而就在6日凌晨這一天,世界盃32強都在厲兵秣馬熱身戰,其中比較引人矚目的強強對話分別有西班牙vs義大利、法國vs荷蘭、德國vs智利、英格蘭vs丹麥。尤其台北時間凌晨5點的西班牙主場與義大利的強強過招,從身價上來看,兩強總身價逼近10億元,鬥牛軍團總身價高達5.79億歐元,而藍衫軍總身價為3.315億歐元。雖然雙方教頭博斯克和普蘭德利都旨在考察球員狀態,為今夏的巴西世界盃做準備,但新科冠軍西班牙有輸不得的壓力,因為只要西班牙不輸球,即追平球隊歷史主場連續31場不敗的紀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