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成棒/甲組春季聯賽全台烽煙 楊志龍無失分美孚首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3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今(5)日起全台開戰,首日由A組、B組和D組分別在青埔、台中和斗六進行的比賽,A組美孚巨人首戰以6比1力退合作金庫旗開得勝,台北市以10比3勝北市大學;B組的桃園航空城以2比1勝新北市,泰安產險則以10比0提前於7局扣倒萬能科大;D組的國訓白以5比0勝遠東科大,大同學院在9局下以5比4逆轉勝康寧大學。

▲ 楊志龍5.2局壓制合庫,隊友打線爆發助美孚拿下春季聯賽首勝。(圖/中華棒協提供)

去年冠軍美孚首戰面對去年季軍合庫,推出東亞運國手楊志龍領軍迎敵,主投5.2局的楊志龍,雖被敲出7支安打但並未失分,加上自家打線6支安打得6分,得分效率相當高,美孚終場就以6比1輕鬆過頭關。

美孚得分在1局上就有所斬獲,林子寒、蘇智傑先後利用守備失誤和內野安打上壘,王柏融和森育彬分別又靠著安打和野手選擇上壘並送回壘上跑者,再由鄭鎧文安打護送2名跑者回壘得分,美孚在1局上便以4比0取得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局下,美孚張皓緯率先擊出二壘打,接著由隊友短打推進至三壘,並靠著對方投手發生暴投,溜回本壘為美孚追加1分。8局下,森育彬同樣以二壘打站上得點圈,隨即由潘彥廷安打護送添進第6分。

D組的大同與康寧之戰,一路居於上風的康寧在最終並未嘗到甜頭,9局上康寧仍以4比2領先,9局下大同把握最後反攻機會,楊張俊傑、宋偉康先後以保送和守備失誤上壘,林靖哲和林志豪接連安打硬是逆轉戰局,終場以5比4氣走康寧,其中7棒林靖哲單場交出3安猛打賞,不只擊出了本次賽事的首轟,且僅差三壘打便可達成完全打擊的紀錄,雖擔任第7棒卻十分搶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