塩選燒肉千萬廠「嘛是假」!衛生局累計開罰鼎王38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坦誠相見

▲「塩選燒肉」號稱有千萬製鹽工廠,被踢爆全是假的!(圖/翻攝塩選燒肉官網)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鼎王餐飲集團旗下鼎王麻辣鍋繼上週被週刊踢爆湯頭不實,遭開罰百萬元後,5日同集團的塩選燒肉因廣告不實,加上資料提供不實,台中市衛生局決議再對鼎王開罰280萬元,累計鼎王因這波爆料共被罰了380萬元;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未來不排除要求店家停業或歇業。

鼎王麻辣鍋上週才被踢爆踢爆湯頭造假由粉末調製,遭衛生局以廣告不實及食材宣稱療效,開罰100萬元,週刊5日又爆料,鼎王旗下的塩選燒肉聲稱斥資千萬打造製鹽工廠,經過繁複的工法加入法國松露製成的「塩之鑽」也是假的,其中8個網站及菜單,共9個行為宣稱不實,再度開罰180萬元。

除此之外,蔡炳坤也指出,跟業者做相關了解時對方似乎沒有坦誠提供,甚至還說原料是從高雄來的,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47條規定,應提供資料拒不提供或提供不實,造成稽查上困擾,決定對鼎王開罰100萬元。

風波持續延燒,蔡炳坤說,之後會繼續查證,並請高雄市政府協助,若業者未來仍在流程上有所隱瞞,市府會依法重罰,情節重大甚至可以予以停業或歇業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