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小知識/大三元最速男 雪城國民塔克僅花17分鐘

點評:17分鐘有夠扯!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奧克拉荷馬雷霆隊主控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在5日出戰費城七六人的比賽中,僅上場20分鐘就拿下大三元數據,成為NBA大三元史上的「第二速」男,這也讓不少人相當好奇,那大三元史上的「最速男」究竟是誰呢?

NBA前一次出現球員在上場時間20分鐘內就拿下大三元紀錄,必須追溯到1955年時,且該名球員所屬球隊正是今日被衛斯布魯克寫下紀錄的七六人隊前身,雪城國民隊(Syracuse Nationals)的前鋒塔克(Jim Tucker)。

▲塔克(中)在1955年曾創下17分鐘速刷大三元的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職業球員生涯只有短短三年的塔克,其實並非是當時的聯盟名將,他在1954年的選秀會第三輪被國民隊挑中,之後也只代表國民出賽了短短三年,留下平均4.1分、3.5籃板的成績。

但1955年2月20日,塔克在代表國民出戰紐約尼克的比賽中,僅花了短短17分鐘就拿下大三元成績,該年塔克所屬的國民也順利拿下隊史首座冠軍,也同時讓他與隊友洛依德(Earl Lloyd)寫下另外一項NBA紀錄,成為史上前兩位奪下NBA冠軍的非裔美國球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