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童軍學作菜 馬英九煮紅燒茄子孝母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5日接見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優秀童軍及績優服務員代表時,與所有在場者分享他的童軍經驗。馬英九表示,他在就讀大安初中時,曾利用暑假前往外雙溪露營,並學習打繩結、做菜等童軍技巧,回到家後還烹煮「紅燒茄子」給母親享用,令她非常感動,顯見童軍教育能學習到實用的生活技能,也能增添生活情趣。

中華民國童軍運動的發展史與中華民國的年齡相同,已有103年之久。民國元年2月25日嚴家麟在湖北省武昌文華書院,號召學生組成「童子軍義勇隊」,直至民國23年,中國童子軍總會正式成立,並於民國26年正式加入童子軍國際組織,成為國際組織會員國。

根據統計,童軍運動目前全國已有1,893團、約5萬1千名的童軍人口。馬英九5日接見來自各縣市推薦的各級童軍代表及服務員時,還特別強調童軍總會經常配合政府政策,辦理各項青少年品格教育活動,例如第10次全國暨第28次亞太區童軍大露營、全國社區童軍大露營,以及3月27日即將舉辦的原住民童軍大露營等。他希望未來藉由教育部及童軍總會的持續推廣,讓童軍運動向前邁進,讓所有的孩子們「以做童軍為榮,實踐童軍生活為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