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籲代表委員別玩手機 陸媒:影響會風是失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兩會(全國政協、人大)正在北京舉行,《人民日報》5日發表文章,呼籲政協委員及人大代表開會時不要把玩手機,否則是「不可原諒的失職」。

《人民日報》這篇「人民日報關注代表委員玩手機:影響會風更是失職」的文章,一開頭便提到兩會面臨一個前所未有的「微」時代,人大各代表團不約而同發出一條醒目的要求,內容是「代表開會不得玩手機、搞直播,不准玩遊戲」

「一個開會的細節,需要如此強調,說明各種會議的會風被手機干擾的嚴重程度。」文章稱,民眾的生活正被微博、微信、微表達全面掌控,在層出不窮的新技術引領下,當下的傳播生態與社交方式一日千里,「似乎很多人都有某種怕落伍、怕無知、怕被遺忘的恐慌。」

▼現代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不論是吃飯或搭車,都要「低頭」一下。(圖/東森新聞)

悠悠萬事,一部小小手機全部搞定,於是全民都成了「低頭族」。「兩會的代表、委員,亦非不食人間煙火,難以抵禦來自微世界的種種誘惑,似也在情理之中。」

文章提到,很多代表、委員在工作中對微傳播的應用,漸漸得心應手,由是可以接地氣、近百姓、傳正聲,這是一種進步,但如果是迷戀手機、迷戀微傳播到了須臾難離的地步,對百姓來說,最多被家人友人調侃幾句,「對莊嚴參會的兩會代表而言,不但是會風疏懶的問題,更是不可原諒的失職。

文章認為,改進會風的根本之道,是讓代表、委員充分意識到參加兩會是一種「責任」;若能如此,代表、委員對擾人心神的手機一定會視而不見。「那麼,認真履職,且從放下手機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