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華劇瘋/劉德凱+陳淑樺 《龍飛鳳舞》勾起婆媽少女心

▲劉德凱無論經過多少年,依舊是婆媽心目中永遠的英俊小生。(圖/民視)

文/三順

民視新古裝八點檔《龍飛鳳舞》描述1868~1888年這二十年間台灣大稻埕繁榮盛況,日前趕在5日播出前舉辦首映會,昔日瓊瑤御用小生劉德凱與不時穿插的經典中文歌曲堪稱整部戲的兩大亮點,不少人邊看著劇中男女主角的曖昧糾葛,忍不住邊隨著陳淑樺的歌聲唱了起來。

睽違十年,台灣又再度有自製古裝戲進軍8點檔,就如同民視副總許念台所說,怕觀眾會與古裝有距離感,特地在這齣戲中添加了偶像劇元素。因此,《龍飛鳳舞》請到了劉德凱這位瓊瑤御用小生,在劇中飾演一位從北京來到台灣的王爺,因緣際會下救了落難的方馨,兩人就此萌生一段曖昧情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德凱與方馨劇中情感糾葛,有恩情又帶點淡淡曖昧情愫。(圖/民視)

僅管劉德凱已60歲,臉上也有了歲月的痕跡,但與方馨在海邊上演曖昧爆表的英雄救美、或大石上並肩談情等粉紅橋段,完全不覺突兀,反而更令人回想起他在《新月格格》所飾演的多情將軍「努達海」、《一簾幽夢》中瀟灑不羈的費雲帆,渾身都是戲。

除了永遠的小生劉德凱,《龍飛鳳舞》另一個亮點莫過於劇中不時穿插著《今夕是何夕》、陳淑樺《問》等經典國語老歌,台語劇搭上8、90年代流行歌曲,讓全劇充滿了濃濃懷舊氣息,可以預見這齣戲又會喚起婆婆媽媽深藏已久的少女心。

▼劇中穿插不少經典老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