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線通車淡北、新店分家?郝龍斌:還在評估


▲台北市長郝龍斌視察松山線。(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北捷松山線可望年底前通車,台北市長郝龍斌5日上午赴松江南京站視察,媒體詢問松山線通車後,新店線是否會與淡水線及北投線分手。他表示,會以讓捷運路網達到最有效的運用,以及讓民眾搭乘干擾最少為目標進行評估。

松山線歷時8年即將完工,目前工程進度達到9成以上,據了解,未來「淡水-新店」線有可能「分手」,新店線不再與台北車站銜接,行經中正紀念堂站後將轉接小南門線,未來恐影響新店、西文山區14萬通勤族的搭乘習慣,目前尚未定案。

郝龍斌上午視察松山線,媒體詢問通車後淡水及新店是否分家,他表示,目前還在做最後評估,原則上會讓整個捷運路網做最有效的運用,並讓民眾搭乘時干擾最少的2個目標考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傳松山線將提早到10月通車,幫台北市參選人連勝文「復興西區」政策加分,郝龍斌則說,松山線通車沒有既定期程,須完成初勘、履勘後,才會對外宣布通車時間,沒有任何其他考量,唯一考量只有工程品質及捷運安全不打折扣,只能承諾是年底前一定會通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