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鐵228扯斷電線 關鍵集電弓前一天就掉落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鐵228連假第1天就發生電線遭太魯閣號列車扯斷意外,造成台鐵班次大亂超過24小時,立法院交通委員會5日持續討論相關責任問題。台鐵局長范植谷指出,該太魯閣號列車「集電弓」27日就已在七堵-汐止路段掉落,結果開到彰化再北上也無人發現,才導致中壢-埔心段扯斷電線意外。

范植谷指出,意外發生的太魯閣號27日由花蓮發車,經調閱監視器發現,列車進七堵站時集電弓還在,到了汐止站卻不見了,列車一路開到彰化,隔天再從彰化出發,結果北上到中壢-埔心段,加上鐵軌螺絲鬆脫、列車傾斜,使得電線被太魯閣號扯斷。

台鐵中壢站工程人員表示,集電弓主要功能是讓電氣化火車經由鐵軌上方的電車線,取得電力設備,才能順利通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