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我們冒險去吧!「蜜月」 行程篇(2)

圖、文/卡拉小姐+菊花貴婦的私密札記

千呼萬喚始出來,感謝讀者朋友們默默支持,菊花為了不負大家的期望,認真又快速寫完,頭殼敲到的墨西哥蜜月之旅,行程篇第二彈。

Day 2

圖片 / 作者提供 飯店陽台,設有游泳池和曬太陽浴區

Cache Hotel Boutique 有提供房客免費早點。用餐地點則在其合作餐廳,約1.5個街區距離。餐點和服務都還行。感覺上,這間飯店和餐廳是熟客集散地。我和豬腳男在旅館待3天2夜,不論是旅館接待處,還是在餐廳內,都可以聽到工作人員和遊客熟識聊天。遊客的背景,多半是美加兩地。當然,還有些旅客操著西班牙話,我估計他們是從中南美洲來的。

圖 / 作者提供 墨西哥式早點

飯後,我們先回到旅館詢問關於Cozumel島上浮淺收費和注意事項。接待人員很親切的告訴我們一人大約25~30美金左右,通常,潛水教練會到遊客到三個不同點下水浮淺。另外,使用披索交易最划算。

圖 / 作者提供 搭乘Ultrama前往Cozumel的旅途中


在Ultrama的遊艇上,除了船方人員外,同業也會在船上推銷Cozueml島上的觀光活動和車子租賃服務。2~3小時的浮淺活動,他們開價每人40美金,價格包含英語導遊兼潛水教練,安全衣和潛水配件。殺價後,一人25美元。不過,我堅信在Cozumel應該可以找到更超值的浮淺產品,所以,沒在船上買。

圖 / 菊花貴婦攝於Ultrama的舺板上

我們抵達Cozumel時,碼頭兩旁早已站滿各旅行社的業務人員「熱情、夾殺」歡迎到訪遊客。島上相關活動的價格,比較一圈後,我們發現其實跟船上提供的沒兩樣。早知道就在船上買好,浪費近一個鐘頭到處殺價。>”<

最後,我們在Cozumel商圈內的旅行社購買2.5小時的浮淺活動。費用:兩人700披索。內容包含3處不同海域浮淺、一艘玻璃底窗的船(可載8名遊客)、一名船長、一名雙語導遊兼潛水教練、飲料啤酒無限暢飲,以及潛水安全裝備,唯小費不含括。

一般來說,船東至少會等到5名遊客以上,才會出船。當天,雖然被告知,活動是下午一點開始,然而,因為人數不到下限,我們拖到下午兩點才出發。

小船上有三個家庭。除了我和豬腳男外,其他兩個家庭分別來自阿根廷和智利。船東和導遊都很幽默、友善。也許,亞洲旅客較少,一路上,除了船東得專心駕駛,無法和我們閒聊,其他旅客對我們都很好奇,也很熱情地與我們分享墨西哥的旅遊經驗,以及教我們一些最基本的西班牙話!

菊花語錄: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可以和不同國籍的旅人交流心得,開心~~~!!!^____^

人生中第一次浮淺,老實說,下水前我的期望還挺高的。當時,我滿腦子都是前晚在網路上看到Cozumel美麗的珊瑚礁群,以及,成群魚兒在遊客的身邊嬉耍的影像。我興奮極了!


可是,實際下水浮淺,我們發現珊瑚礁群在深海底部,只在淺層面漂啊漂著,連條魚都很難看見。說句實在話,到社區游泳池漂來漂去還比較舒服咧!此外,在第一個點下水時,在海水中滯留時間最常,約莫半小時。原因?船東和攝影師合作,要求所有旅客分組在海底擺POSE拍照。

圖 / 作者提供 水底紀念照


看到這裡,你應該猜得出來,又是坑觀光客銀子的伎倆。沒錯!!活動結束後,在岸上又冒出幾名拿著相片找遊客的業務。我和豬腳男是船上唯一的亞洲人,辨識度極高。一下船,一名年輕的小夥子立刻追著我們跑。起初,他獅子大開口,一張我和豬腳男的合照,外加一張八成是網路抓來的Cozumel珊瑚礁群照片,兩張貼在一張西卡紙上,上頭印著「Cozumel Mexico 2014」,整體質感有待加強!猜猜他開價多少。25美金,相當於330披索!

附上NG數次的海底紀念照,給大家瞧瞧。請恕我把我和豬腳男的臉遮住。我們雖然長得「郎才女貌」,然而,生性低調,並不想曝光啊~~~~!!


我們最後以50披索向他買照片。原因?看起來不到17歲的小夥子,跟我們說他快下班,可是還沒有成交任何一筆生意。他還有一個2歲半的女兒跟太太要養。雖然,我們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但是,從330披索可以被我們砍到50披索,這議價空間還真大!這個浮淺照片,就當作是談判成功的獎勵吧!

~~~~~~~~~~~~~~~~

傍晚回到Playa del Carmen,溫差挺大的。白天逾30度左右,晚上不到20度。我和豬腳男先回飯店梳洗後,悠閒地到沙灘上散步。早晚的景致不同,各有各的美。

圖 / 作者提供 Playa del Carmen 早晨

圖 / 作者提供 Playa del Carmen黃昏

晚餐,我們決定不在商圈覓食。隨性在海灘找餐館。在沙灘附近,有一間開放空間的餐廳,燈光昏暗,門口有墨西哥大叔和帽子裝飾。他們的菜單價格是前晚的一半!客人也挺多的,因此,我們決定嘗試。

圖 / 作者提供  餐廳的鎮店之寶與貴婦的合照

 

圖 / 作者提供  海鮮捲餅

圖 / 作者提供  炸魷魚頭飯套餐

菜單的英文簡介不多,但有些許照片供我們參考。此外,服務生也只以西班牙語提供服務。我們兩個只好比手劃腳點餐。菜色與昨晚差不多,不過,卻新鮮美味!總共只要150披索含小費。飯後,我們兩人得撐著肚皮散步消化!


~~~~~~~~~~~~~~~~
(待續)

想知到墨西哥自由行的安排秘訣嗎?
歡迎加入「卡拉小姐+菊花貴婦的私密札記」臉書粉絲團,提醒貴婦發文啦﹗

https://www.facebook.com/carabawanandflower

延伸閱讀:

<旅遊>我們冒險去吧!「蜜月」 行程篇(1)
http://carabawan.blogspot.tw/2014/02/1.html

作者介紹:
作者一號:卡拉小姐。黃金單身女。美麗溫柔,笑容可掬,擁有過人的觀察力,善於書寫旅遊、工作中遇到的人事物的體驗!寫作風格多變,端看當時創作的心情。幽默風趣、一板正經、爆笑記趣、溫馨感人的寫法,都非常在行!

作者二號:菊花貴婦。目前為雲遊四海的專職部落客。極度脫線的菊花和中文爛到爆炸的豬腳男,兩人常常在旅行途中,發生荷包大失血的慘案。寫作特色,除了,脫線、搞笑之外,還能啟發讀者:「原來,這世上的笨蛋,不只有我一人啊!」的真實寫照。

我們,希望透過網路空間,散播爆笑、正面思想、以及勇敢面對自己的影響力。

當然,卡拉小姐和菊花貴婦用同經營,官方網站上面,有更多歡樂的分享,等你探索:http://carabawan.blogspot.tw/

另外,卡拉小姐和菊花貴婦於2014年1月起,「不小心」成為ET Today東森新聞雲的駐站名家囉!有空來找我們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