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核也夠電? 張家祝打槍自家報告:可能性不高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4日在立法院引用經濟部能源局的「我國電力需求零成長評估報告」質詢經濟部長張家祝,台灣是否在各部門都實施節電措施的情況下,沒有核電也不會缺電?張家祝回覆,這份評估報告是內部的分析,而且必須在「極端」的情況下,坦承實際上「可能性不高」。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右)4日在立法院引用經濟部能源局的「我國電力需求零成長評估報告」質詢經濟部長張家祝(中)。(圖/取自立法院)

蔡其昌說,根據「我國電力需求零成長評估報告」顯示,如果核一、核二、核三廠如期除役,核四廠不興建,只要各部門都實施節電措施,台灣就不會有缺電危機,詢問張家祝怎麼解讀?

張家祝回應時強調,這份評估報告引用的數據是「極端」值,並且僅是內部做的分析「並不完整」直接打槍自家報告,坦承實際上「可能性不高」。還說報告是針對壓抑需求,真的照做的話,就像是限電一般「到底要不要核電,那要做完整、全面的報告。」

聽到可能性不高,蔡其昌火大反問,為何能源局的報告一個要設定做不到的「極端值」,難道各部門提出的節電措施都是在跟能源局開玩笑嗎?痛批能源局是在浪費人民的稅金、血汗錢?

蔡其昌還說,這份報告送到行政院開會後,遭到副院長毛治國指示經濟部應該要將報告「審慎處理」,以免讓外界混淆、誤解政府的相關政策,結果經濟部就把報告從網站上撤掉。蔡其昌質疑經濟部是因為「箭已經射了,結果靶不對,才趕快移動靶。」建議經濟部如果報告真的是錯的,「澄清就好,不要撤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