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三月圍城 克里米亞四面楚歌

▲烏克蘭/克里米亞向左走、向右走,牽動東西方政治勢力版圖。(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四面楚歌的烏克蘭政府周一(3日)晚表示,俄羅斯軍隊突然戲劇化的將兩國的緊張對峙升級。他們給駐克里米亞的烏克蘭陸軍與海軍下「最後通牒」:要嘛宣誓效忠親俄羅斯的領導階層,要嘛就等著在俄羅斯的武力下屈服。

停泊在克里米亞半島塞瓦斯托波爾港(Sevastopol)的黑海艦隊發言人,否認有作出上述威脅,俄羅斯國防部更指稱「最後通牒」之說是「無稽之談」,但俄羅斯軍隊和軍艦包圍著整個克里米亞半島自治區卻是事實,烏克蘭相信他們正面臨「明顯而迫切的威脅」。

或許是試圖緩和緊張氣氛,或許是在克里米亞已得到他想要的,俄羅斯總統普丁周二稍早已下令在烏克蘭附近演習的部隊各自歸營。不過,克里米亞的對峙仍然沒有放鬆的跡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