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波228發言惹議 蔣偉寧拒認選錯人:未來會更審慎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下圖/本報資料照)4日到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教育部課綱微調檢核小組召集人王曉波評論228事件的發言不合適,但是他不會以人廢言,「那時做的決定我沒有改變,未來我會更審慎的決定(召集人)。」

媒體報導,擔任教育部課綱微調檢核小組召集人的王曉波,2月28日參加「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發言時指出,蔣介石在大陸清黨殺了40幾萬人,相對之下台灣228受難2萬人是「小case」。事後,王曉波解釋言論是被媒體斷章取義,主旨只是為了凸顯228事件是統治者與被統治者的衝突,不是省籍衝突,仍然引起軒然大波。

為此,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今日質詢時,要求蔣偉寧回答王曉波的發言合適與否,蔣偉寧則說,國家責任在保護人民身家安全,任何人權益受侵犯都不合適,王曉波的發言是「不合適的發言」。蔡其昌追問,這樣的人適合擔任課綱微調檢核檢核小組的召集人嗎?批評蔣偉寧決定人選時「沒有認真查核。」

只不過,蔣偉寧拒絕承認選錯人,表示「那時候我覺得合適」,還強調不以人廢言,「那時做的決定我沒有改變,未來我會更審慎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