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報復佔領克里米亞 美國大規模制裁俄羅斯

▲佔領克里米亞,普丁及俄羅斯高級官員正面臨歐美的制裁。( 圖/ 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斷升高的烏克蘭危機在全球市場引發動盪,俄羅斯貨幣盧布遭受重創,能源價格上漲。在此背景下,美國準備對涉及軍事佔領克里米亞的俄羅斯高級官員實施制裁。

取消貿易談判的翌日,歐巴馬政府暫時中斷跟俄羅斯的軍事交流活動:包括演習、港口訪問及計劃會議。美國官員稱,如果莫斯科不改弦更張,他們將對俄羅斯軍方指揮鏈上的官員、及部分國有金融機構裡的某些官員禁發簽證、凍結他們的資產。

國會領導人亦已放出訊號,表明他們將會祭出自己的制裁措施,並且會迅速批准相關的經濟援助計劃,支持地位不穩、親西方的烏克蘭新政府。

陷入困境的首都基輔政府周一表示,俄羅斯上周在克里米亞地區部署了1.6萬名士兵,並要求當地的烏克蘭軍隊在幾個小時內投降,否則將面臨武裝突襲。俄羅斯否認有發佈最後通牒,但卻明顯在採取行動加強對克里米亞的控制。

克里米亞半島位於烏克蘭南部,大多數居民說俄羅斯語,俄羅斯過去百年間都在該地設有軍事基地,直到蘇聯解體將該地畫分給烏克蘭。

為了回應俄羅斯的行動,歐洲領導人周一表示,他們將同意開展有限的行動:例如暫停跟莫斯科面舉行非關烏克蘭的會談、停止武器銷售等。不過,他們拒絕以更全面的舉動來制裁俄羅斯的商業活動與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