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除毒癮 美沙冬替代療法獲重生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42歲的陳先生,原本是名營造公司的老闆,8年前在朋友慫恿下,開始吸食安非他命,隔年因意外摔斷雙腿住院治療,朋友又提供海洛因止痛,從此踏上吸毒不歸路。他一年花費近800萬買毒止癮,最後不但公司倒閉,老婆也和他離婚,在絕望之餘又撞死了一名老婦人,陷入人生最谷底,於是他下定決心戒毒。

▲美沙冬替代治療 戒除毒癮重拾美好人生(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童綜合醫院個案管理師莊惠珠指出,這名陳姓患者當時因毒癮發作,被綁在病床上送到美沙冬門診,戒毒過程中,時常陪在病患旁邊支持與鼓勵,讓他一步步揮別毒品的陰霾。目前治療近2年多,不但公司重新開始運作,連原本疏離的前妻與3個小孩也重新聯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多次嘗試戒毒,但過程真的非常痛苦難耐!」陳先生表示,在吸毒的5年時間,不僅毀掉了家庭與事業,當他一無所有想要回頭,讓3個孩子擁有一個正常的爸爸,卻因戒斷過程痛苦難耐而多次放棄,最後決定尋求專業醫護人員的協助,緩解戒斷時身心的痛苦,才成功戒毒。

童綜合醫院美沙冬門診成立8年多,目前輔導240名戒毒個案,除了讓個案能每天規律的到院服用美沙冬外,針對特殊的個案也可以選擇舒倍生(Suboxone)療法,此療法穩定後一次可開立2星期的藥帶回家,以舌下含錠的方式來治療,方便距離醫院較遠或需常外出工作的個案。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食毒品有害健康!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