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協議審查倒數中 台聯批:政院還沒提供說明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下週一(10日)舉行最後一場公聽會後,即將排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實質審查。不過台灣團結聯盟黨團4日指出,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提出詳細的條文說明,譴責行政院草率、藐視國會。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則指出,行政院絕對尊重立法院。

▲台灣團結聯盟黨團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針對服貿提出詳細的條文說明,譴責行政院草率、藐視國會。左起台聯立委葉津鈴、賴振昌、周倪安。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下週(10日)舉行最後一場公聽會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就即將排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實質審查,但是行政院至今都還沒有送詳細的說明到立法院,痛批行政院該做的總說明都沒做「草率、藐視國會,太扯了!」直呼事情不是這樣做的。要求行政院陸委會在3月7日前,送出詳細的條文說明。

副總召葉津鈴也說,行政院送到立法院的法案,一般來說都有說明,讓立法院可以知道法案要做甚麼,「這是對立法院的尊重」,但是服貿卻沒有,弄得好像是立委在急,行政院都不急;總幹事、列席內政委員會的立委周倪安則放話,如果開始審查之前,行政院都沒有任何說明,絕對不會讓內政委員會實質審查服貿,「因為這個協議對台灣衝擊太大,但行政團隊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說衝擊何在。」痛批馬政府到底是站在台灣人民那邊,「還是站在共匪那邊?」

對此,孫立群回應,行政院絕對尊重立法院,依據國際協議的慣例,就是會將協議原文送到立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