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小四女10天完成科幻小說 簽售會250本書搶光

▲浙江10歲女童10天完成一部科幻小說,還舉辦簽售會。(圖/取自《浙江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當很多小學生都在為如何寫好一篇作文煩惱時,浙江文海教育集團小學部4年級4班女學生平行在寒假期間、花了10天完成一篇5000字的科幻小說《天上那顆藍星星》。

《浙江在線》報導,這部小說用的是第一人稱,小說敘述地球人受波非科特星球人大舉進攻,遭遇毀滅打擊,平行是被波非科特星球派到地球的間諜,因在地球生活了15年,對地球產生感情,最後她幫助地球人戰勝波非科特人擺脫危機。

10歲的平行喜歡閱讀,喜歡科幻中的天馬行空。她說,希望自己以後成為一名成熟的作家。上周五,在同學和學校老師的支持下,她為自己的小說辦了一場個人「簽售會」,來了很多同學粉絲,短短半小時,250本書一掃而空。

去年1月,平行寫了第一部科幻小說《來自遠方的災難》,共6500多字;去年7月,她寫了第二部科幻小說《夢魘虛霧》,有5000多字。她受訪時說,「我一直很喜歡寫作,科幻最容易寫,它可以讓我的思想天馬行空。另外,這個時代流行科幻,流行外星人。我寫作的基礎,就是閱讀大量書籍,從中獲取靈感。」

平行的媽媽宋女士說,女兒喜歡閱讀是從5歲開始的。2008年9月30日,杭州圖書館新館在錢江新城建成並開放,10月初她拿著身份證開通借閱功能,給女兒精心挑選一些啟蒙書。

「那時候,平行正處於閱讀啟蒙階段,該給她讀什麼,我心裏沒底,於是每周一次坐公車往圖書館跑,從成千上萬的藏書中慢慢甄別選擇優秀的書籍,從一開始一次借6本,到後來一次借20本。平行則從一開始每年兩、三百萬字的閱讀量,到現在每年2千多萬字的閱讀量。上周六,我去圖書館查看借閱記錄,數下來居然有1900多條,女兒就是在這1900多本書的書海裏長大的。今天她出了人生第一本『書』,我感到很欣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