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新加坡蟻」大軍壓境 西澳小鎮淪「殖民地」

▲西澳金地(Goldfields)一個小鎮被螞蟻包圍,半個鎮遭淪陷。(圖/翻拍自perthnow.com.au,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澳金地(Goldfields)一個小鎮被螞蟻包圍,牠們的「超級殖民地」包圍了房屋甚至是停靠在路邊的汽車。專家認為,要徹底消滅牠們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在柏斯東北方950公里的拉弗頓(Laverton)小鎮被「新加坡蟻」(學名Monomorium destructor,破壞單家蟻)大軍入侵,牠們連電線、電表箱、灌溉水管等通通不放過,牠們已經征服了大半個城鎮,並忙著繼續佔領剩下的地方。

當地的車屋公園和警局也深受其害,但幸運的是,沙漠酒店(Desert Inn Hotel)的酒吧還沒有被這場「螞蟻海嘯」侵襲。

農藥噴灑工作已經在進行,但來自CSIRO熱帶生態系統研究中心的澳洲頂級螞蟻專家霍夫曼(Ben Hoffmann,圖左一)警告,拉弗頓已經成了螞蟻的超級殖民地之家,要根除他們幾乎是「該死的不可能」。

「這是一種雜種螞蟻,非常難對付,」他表示,「新加坡蟻每個穴都有很多蟻王...牠們製造由單個蟻穴結合而成的超級蟻穴。這種螞蟻很特別,蟻王會飛,很容易在你以為消滅完的地方再繁殖。」

霍夫曼認為,拉弗頓永遠擺脫不了新加坡蟻,除非整個小鎮包括每間房子和花園「同時付出巨大的資源和努力」。(新聞來源:澳洲新快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澳洲螞蟻新加坡蟻西澳Goldfield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