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2014全球富豪榜 蔡衍明奪台灣首富

▲蔡衍明財富排全台第一,全球第130名。(圖/翻拍自富比士網站)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財經雜誌《富比士》(Forbes)公布2014年全球富豪排行榜,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以760億美元拿下第一名,睽違4年終於再次重返全球首富寶座;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以95億美元的身價,成為台灣首富,在全球排名130。

比爾蓋茲4年以來都輸給墨西哥電訊大亨埃盧(Carlos Slim Helu),2014年以76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28兆元的身價奪下榜首,創下20年來,15次登上富比世全球富豪第一名;第二名則是埃盧,擁有720億美元的身價;西班牙零售業富商奧爾特加(Amancio Ortega)則以640億美元排名第三;第四名則由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拿下,身家達582億美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雖然排名21,但身價增加了152億美元,總共285億美元,成為財富增加幅度最多的富豪;亞洲首富則依然由香港富商李嘉誠拿下,身價達310億美元,全球排名20。

富比士的全球富豪中,有28位台灣人上榜,其中蔡衍明身價達95億美元,等於新台幣約2884億元,台灣排第一,全球排第130名。根據這次2014排行榜,前十名有8位是美國人,整體而言,總共有492名美國人上榜,成為最多富豪的國家。

關鍵字: 富比士富豪蔡衍明比爾蓋茲巴菲特首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小面板廠獲利倒吃甘蔗 彩晶逆勢揚

中小面板廠獲利倒吃甘蔗 彩晶逆勢揚

彩晶(6116)中小尺寸面板供應非常吃緊,市場預估第2季有機會漲價,今年中小尺寸廠獲利將倒吃甘蔗。彩晶今(3)日逆勢上漲0.4元,幅度達3.57%。權證市場中更有上漲接近3成的表現。

2014-03-03 19:34

迎戰 4G!前台哥大總經理賴弦五執掌台灣之星

迎戰 4G!前台哥大總經理賴弦五執掌台灣之星

今年的 4G 電信商攻防戰當中,各家電信公司之間也發生重大人事異動,台灣之星董事長魏應交今天(3/3)就以公開信的形式,宣布前台灣大哥大總經理賴弦五接任台灣之星總經理,希望完成「三大一好」的初期目標,搶攻 4G 電信版圖。

2014-03-03 19:10

薪資近9萬 中油、台電:員工年資久且專業

薪資近9萬 中油、台電:員工年資久且專業

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顯示,2013年「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和「石油及煤製品製造業」平均薪資接近9萬元,大幅領先其他行業。中油與台電3日回應,員工平均年資久,且事業性質特殊、具專業性,是薪資水準較高的原因。

2014-03-03 18:42

保全職場最辛酸派遣員工保障少 自備「3保」沒煩惱

保全職場最辛酸派遣員工保障少 自備「3保」沒煩惱

過去一年保全、醫護工作堪稱職場最辛酸!女性醫護人員,最常遭遇肢體暴力,保全也易遭言語、肢體、心理暴力和性騷擾等職場暴力。主計處統計全國派遣勞工激增突破十三萬人,有些派遣人員工作並不穩定,相關福利都相對處於弱勢狀況,派遣人員應該加強意外險、醫療險及退休金規畫三方面保障。

2014-03-03 17:04

微軟宣布XP系統將「自我毀滅」 4/8下台一鞠躬

微軟宣布XP系統將「自我毀滅」 4/8下台一鞠躬

2014年4月8日,微軟將終止Windows XP相關服務。作為人類歷史上服務最久的電腦操作系統,Windows XP一推出就廣受歡迎,然而10年過去,該系統已無法滿足對觸控技術和移動應用的支持。為了繼續前進,微軟陸續研發出Windows 7和Windows 8,並宣布行之有年的XP系統,將在一個多月後走入歷史。

2014-02-26 15:0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