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定踩油門或剎車?高跟鞋越高腳掌踩踏幅度越小

東森新聞曾鈴媛、吳宇軒/台北報導

發生在2013年6月,一名高姓女樂師,到北市殯儀館參加公祭,卻在取票口衝破柵欄,撞上一家三口導致一死兩傷。法庭上他跟法官解釋,不確定當時穿高跟鞋的腳,是採到剎車還是油門。法官調閱監視器,發現她剎車燈根本沒亮,最後她被依過失致死罪判七個月徒刑,緩刑兩年定讞。穿高跟鞋開車影響在哪?實際拿不同高度的鞋跟比較,只要跟越高,腳掌的踩踏幅度越小,的確更不好控制!

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停車場外車潮進進出出,一名高姓女樂師開車來參加公祭,在取票時車子突然暴衝五公尺撞上經過的母子三人,導致一死兩傷悲劇,警方研判可能是她穿高跟鞋惹的禍。

頭探出車窗按鈕取票,一般腳應該放在煞車上,等車輛靜止才能做這動作。不過高姓女子法庭上卻說不確定當時穿高跟鞋的腳是採煞車或油門,直到法官調監視器,發現事發當時煞車燈根本沒亮,她當庭認罪和被害家屬以600萬元和解,最後被高院判刑七個月緩刑兩年定讞。

實際拿不同高度鞋子做比較,一般五公分高的高跟鞋要踩剎車,腳必須微微抬高;但假換成九公分高的鞋子,由於鞋跟會頂住腳踏墊,因此腳必須抬得更高才可以順利踩剎車。不論用腳踩煞車或油門,鞋跟越高腳抬的越高,踩踏的前腳掌上下移動的幅度相對越小,一不小心的確可能偏移誤踩。

許多人會有疑問,這樣保險公司會賠嗎?汽車險委員會召集人丁榮光指出:「目前沒有客觀證據顯示穿高跟鞋開車導致車禍,只要不是駕駛人故意,我們還是會賠。」因為無法客觀證明穿高跟鞋肇事為駕駛人故意,第三責任險還是會賠,但還是建議換成平底鞋開車,避免愛美反成安全隱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