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登革熱疫情頻傳 旅客應確實做好防蚊措施

點評:小心!不要被傳染登革熱了!

▲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地登革熱疫情頻傳,民眾前往時須謹慎防蚊。(圖/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依據疾病管制署疫情監測資料,目前東南亞數國如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等登革熱疫情頻傳,其中新加坡截至第6週累計通報2,162例登革熱病例;馬來西亞登革熱疫情,每週新增約2千例的幅度持續增加,今年至2月初已累計通報11,870例。今年截至2月18日,國內共累計21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感染來源分別為印尼9例、馬來西亞6例、菲律賓3例、新加坡2例及柬埔寨1例。

登革熱感染依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些人症狀較輕微,甚至不會出現症狀。而典型登革熱的症狀則是會有突發性的高燒(≧38℃),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及出疹等現象;然而,若是先後感染不同型別之登革病毒,有更高機率可能成為「登革出血熱」,登革熱出血熱除上述典型登革熱症狀外,另會有明顯的出血傾向,如果沒有及時就醫或治療,死亡率可以高達50%。

提醒計畫前往東南亞地區之旅客注意以下事項:
1.前往登革熱高風險地區旅遊、探親及經商,應確實做好個人防蚊措施,於身體裸露處使用經衛生福利部核可的防蚊藥劑,並盡量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以避免遭病媒蚊叮咬。
2.旅遊期間或回國後如出現發燒、頭痛、噁心、嘔吐、肌痛、出疹及關節痛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以利及早診斷治療。
其他資訊請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如話機無法撥打簡碼電話號碼,請改撥0800-001922防疫專線。

關鍵字: 登革熱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