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羅維銘跑紐約10天賽志奪冠 創台灣超跑無限可能

記者王翔/專訪

「超跑鐵彈子」羅維銘將於四月初前往紐約,參加10日賽,也就是240小時比賽,這是他今年第一場多日賽,目標是1113公里,很有機會在這項比賽奪取前幾名,羅維銘有信心示,如果狀況一直維持很好,甚至金牌都有很大可能,他認為如果奪冠,除了證明自己多年來準備挑戰多日賽壯志,更要讓美國人認識台灣超跑是無限可能。

迎接三太子完成東京馬拉松,羅維銘領跑三太子回真武山。(圖/羅維銘提供)

羅維銘表示,50天賽是目前地表上有紀錄承認最長的超馬賽,但目前在認定有正式紀錄的超跑賽分類為10大賽,最基本是50公里、依距離是100公里、12小時、24小時、48小時、6天、7天、10日(1000公里)、1000英哩(1609公里) 、3100英哩(5000公里),6天起就被稱為多日賽,美國的50天賽難度相當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10大類型超跑賽,羅維銘從2009年連續3年到希臘參加7天以上的多日賽,2012年到匈牙利參加6日賽,去年原本要到紐約挑戰5000公里,但後續準備不及,因此移到今年夏天同樣到紐約挑戰,不過要能取得參加5000公里門檻,必須先到紐約跑完10日賽,才能獲得主辦單位認證,取得5000公里的參賽資格。

羅維銘計算這次10日賽奪冠的機會,他個人設定1113公里為達成目標,以過去18屆的成績,如果真的達到1113公里,必定是前三名,甚至有冠軍的可能,以及成為亞洲紀錄,目前亞洲完成1000公里的時間是8天11小時,對羅維銘而言,朝向1113公里邁進的過程之中,可以打破1000公里的亞洲紀錄。

羅維銘三月一日赤腳接跑完東京馬拉松的三太子。(圖/羅維銘提供)

自2005年開始第一場100K的超跑賽,今年是羅維銘從事超跑第10年,距離越跑越長,由於他不是傳統競技長跑者出身,也使他的思維方式和競技跑者有很大不同,尤其這兩年越跑越長,更是從跑步中領悟到更多非競技的想法,自許為「足跡美學」,最美的足下呈現。

目前羅維銘除了自己跑,每周兩天晚上也到大佳河濱公園,和熱愛路跑的跑者一起來練,他扮演的角色就如同路跑團練的總教頭,不論是會跑不會跑,跑長或跑短,都可以和羅維銘一起享受路跑的樂趣和健康,他也會將自己的經驗和思維分享散播出去,他希望超跑以後的目標,是全民大眾都能跑。

羅維銘自己定義超馬為超跑,原本在國內是正常馬拉松42公里以上馬拉松比賽約定成俗稱為超馬,但羅維銘認為超跑比超馬更貼切,因為超跑更能深入到更多愛好的跑者,在無成績掛礙,挑戰自我追求的無限里程。

羅維銘在2010年東吳24小時超馬獲國內組冠軍。(圖/羅維銘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超馬超跑羅維銘多日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