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政策藍皮書/2025年中國對台軍事威脅評估

文/新境界智庫

中國解放軍繼於 2007 年達成建置對台應急作戰能力、2010 年質量超越我國國軍之後,將持續邁向於 2020 年具備對台大規模作戰的決勝能力。未來十年解放軍戰力的世代躍進將使得武器裝備性能大幅超越我國,對台灣的安全形成明顯且險峻的威脅。為提供國人更清楚的兩岸軍力評估,並用作未來民進黨政策決策之參考,新境界智庫將於 3/4(週二)上午 10 點發表國防政策藍皮書第五號報告:「2025 年中國對台軍事威脅評估」。


▲IDF戰機資料照。(圖/東森新聞)

這份報告中將指出未來中國對台軍事威脅的四大關鍵戰力,包括:
(一)網路戰的威脅:中國以網路戰對我數位國土的襲擾,將對台灣社會活動與政府運作形成威脅,可能對關鍵基礎設施造成實體性的破壞,造成生命財產的損失。
(二)中國導彈的威脅:在 2025 年將達總量 1850 枚,較 2013 年增加 450 枚,在新型彈種的服役、精準度的強化與彈頭的多元化後,導彈仍為解放軍遂行武力恫嚇或取得犯台速勝決勝的第一擊主力。
(三)解放軍長程防空飛彈射程已將台灣壓縮入其實質防空識別區內,2020 年代解放軍第五代戰機服役後,中國在制空戰力上明顯超越我國。
(四)解放軍海軍已逐漸轉型為由現代化水面、水下與海航載具所組成的均衡艦隊,足以壓制台灣、對抗日本、挑戰美國,台灣的制海將難以維持。

針對此四項威脅,智庫董事長也是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將親臨記者會,宣示民進黨因應此四大威脅的政策構想。

.2025 年中國對台軍事威脅評估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