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連勝文「內線交易」恐變趙建銘 周玉蔻按鈴告發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下圖/記者賴于榛攝)3日到帶著刑事告發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國民黨籍台北市長擬參選人連勝文,包括金衛醫療TDR和鐿鈦科技涉嫌違反「內線交易」、「涉嫌抄縱股價」,希望檢調單位能夠彰顯社會公義、或是還給連勝文清白。

周玉蔻上個月召開記者會,質疑包括金衛醫療TDR和鐿鈦科技兩支股票,連勝文都涉嫌違反證交法。會後隔日,連勝文接受廣播電台節目訪問時,強調「一股沒賣,哪來內線?」,不過連勝文競選辦公室幕僚卻在前一日指出,「連勝文在鐿鈦這支股票上是虧錢的。」

「交代不清,疑點重重」周玉蔻指出,連勝文和他競選團隊幕僚在受到質疑後,面對廣播電台和電視政論談話節目訪談,及報紙記者查證,短短兩天內,說詞矛盾,交代不清,疑點重重,甚至出現說謊不誠實的狀況,相對照之下,給人一種似乎比趙建銘還要惡劣的感受。「當他還不是台北市長的時候,他就已經在股市上進行如此的炒作」周玉蔻擔憂,如果連勝文真的當選台北市長,會對金融市場、法制帶來嚴重的侵害。

「如果說趙建銘是偷偷摸摸,暗中搞鬼,那連勝文在金衛TDR和鐿鈦科技的股價操作上,事涉公然炒作,挑戰法律」周玉蔻強調,8年前趙建銘涉及內線交易案時,檢調大動作搜證查察,今日連勝文,除了必須澄清的內線交易嫌疑,還涉及了操縱股價,損害投資人權益等質疑,立法院預算中心也提出了廣泛性的嚴厲批判,要求檢調司法公權力介入調查,還原社會公義與法治尊嚴,也還給連勝文清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