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族注意!租金能扣稅 別忘留下轉帳證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租屋的民眾來說,房屋租金每年可以有12萬扣抵所得,但有民眾卻還是被要求補稅,原來房租扣抵,除了契約書外還得附上ATM轉帳明細或是匯款證明,而如果房客是以現金支付,最好請房東開立收據做為日後報稅依據。

▼現金付房租提不出憑據,房客得補稅。 房屋租賃避分爭,簽字前詳讀契約。

房價高漲不少人只能轉買改租,因為這租金還能申報扣抵,每年最多12萬,但有民眾卻收到國稅局來函要求補稅,原來房租申報扣抵,除了得付上租賃契約書外,還得再加上簽收收據、ATM轉帳明細或是匯款證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民眾當時以現金支付提不出憑證,因此得再補繳4000塊的稅金,崔媽媽行政管理處處長曹筱筠說,收付款日期、收款人簽章,這是最保險的方法,如果是用現金繳付可以用這種方式。

在便利商店就能輕易買到這本房屋契約書,對房客的限制可不少,像是租約到期時房客如果不搬走,每個月得賠償5倍租金當作違約金,房客一旦違約造成房東損失,不僅要賠償還要負責訴訟費,另外能不能報稅裡頭也暗藏玄機。

崔媽媽行政管理處處長曹筱筠表示,如果較出租前稅額增加,所增加的部份由乙方(房客)負擔,房東多出來的稅金要房客來吸收。多出來的稅金由房客負擔,是全額還是部分都必須事先和房東溝通,提醒民眾租賃合約雖然只有薄薄一本,但簽字前一定要逐條審視才不會日後造成糾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