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志工愛心接力500里 搶救宜蘭車禍癱瘓犬「龍龍」


▲「龍龍」車禍全身多處骨折,愛心志工趕往宜蘭愛心接力將「龍龍」送往高雄配合的獸醫院救治。(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一隻聰明的米克斯犬「龍龍」 2月20日發生車禍導致全身多處骨折癱瘓,主人失業、家中又有生病長輩,無法一下子負擔高達10萬多元的醫藥費,愛心志工趕往宜蘭,愛心接力500公里將「龍龍」送往高雄配合的獸醫院救治,希望狗狗能盡快脫離險境,早日康復。

家住宜蘭縣三星鄉、現年27歲的飼主何俊宏飼養「龍龍」8年多,彼此有著深厚的情感,「龍龍」多次發現家中長者身體不適,還會主動向他示警。不料2月20日不慎在家門口遭一輛小貨卡撞傷,全身多處骨折,動彈不得。本身母親洗腎又腦中風,加上父親糖尿病跌倒住院,如今愛犬重傷,一下子多達10萬元的醫藥費時再讓他無法負荷,於是在深夜3點寫了一封名為「求救信」的電子郵件,向位在高雄的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救。

何俊宏在求救信中表示:「我真的走頭無路,跪求你們是否可以幫助我,我家的狗發生車禍,多處骨折,需開刀治療,費用超過10萬元,我是真的沒有這麼大筆的金額可以醫治我的狗狗。我是臨時工,領有低收證明,加上媽媽因洗腎多年引發腦中風,目前還在住院治療,另加上多年糖尿病中風的爸爸,因血糖不穩發生意外跌倒割傷,也正住院治療,雙親龐大的醫療費用已經把我壓得無法喘息,俊宏在此雙手合十跪求你們伸出援手來幫幫我!拜託拜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收到求救信後,決定接手援助,先由東部志工將「龍龍」接駁至中台灣後,再由南部志工北上會合,接力護送「龍龍」南下,到高雄市協會配合的動物醫院搶救,500公里愛心接力前後超過7個小時。

獸醫團隊診斷後表示,「龍龍」身體遭外力撞擊,前後共有5處骨折,骨盆也碎裂,血檢發現牠發炎指數超標,肝腎功能都異常,病況十分複雜。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這是救援小組成立18年來第一次從後山宜蘭接力搶救傷病犬,希望「龍龍」能早日康復,繼續陪伴牠的主人。


▲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的「龍龍」。(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關鍵字: 癱瘓龍龍米克斯愛心500搶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