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教育召委出爐 何欣純要蔣偉寧報告課綱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民進黨新任召委何欣純,將要求蔣偉寧赴立院做專案報告。(圖/資料照,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教育部課綱微調,不僅引發在野立委強烈砲轟,就連高中教師也紛紛站出來表示不滿,要求教育部退回,但教育部長蔣偉寧立場強硬,堅持微調過程與內容合憲合法,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新任民進黨召委何欣純3日表示將提案要求蔣偉寧下周進行專案報告。

立法院3日舉行八個常設委員會,共計十六席召委選舉,教育文化委員會的召委選舉3日上午經推舉由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及國民黨委陳碧涵出線。

針對課綱微調,何欣純表示,「教育部既然強調公開透明,為什麼不公布會議記錄,究竟想掩飾甚麼?」。她強調,外界看課綱微調,內容根本是大幅調整,且時間倉促,專業也備受質疑,下午召委協商會議中將提案要求下週排入蔣偉寧專案報告。

國民黨方面,陳碧涵則表示,「課綱微調在『程序』上或有不理想,要求檢討是應該的。只是據我深度了解,這不是臨時起意,而是長期按照行政程序規劃推行」。至於審議委員的專業性,陳碧涵則說,「歷史若要細分,是有相當多領域,不是用表象做簡單的劃分」,而且她相信,教育部遴聘專家學者不可能私相授受。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國民黨新任召委陳碧涵(左),認為歷史歸歷史,期待委員能夠中性討論。(圖/資料照,立委陳碧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