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等韓劇熱 廣東政協委員:傷了文化自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在大陸掀起一股追韓潮,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畫院院長許欽松1日表示,韓劇熱潮已經不僅是韓劇的問題,「這讓我們的文化自尊受到傷害,文化自尊的傷害是由於文化自信的缺失。」

許欽松是前往北京參加兩會時,在飛機上接受《廣州日報》訪問,做出上述表示。韓劇最擅長的就是講故事,許欽松認為,其實民眾很容易被故事吸引,而廣東歷史上其實是有很多很好的故事,但是沒有人寫

▲《來自星星的你》在兩岸都掀起熱潮。(圖/翻拍網路)

許欽松指出,好的劇本出不來,和多種因素有關,「過去的電影的字幕,第一打出的是編劇,然後才是導演、演員,現在電影直接打『某某作品』,編劇卻跑到跟煙火、燈光、舞美一樣的後排位置去了。」

他認為,現在大家都願意當歌星,沒有人爭著當作詞作曲家,大家都願意當導演演員,沒人願意當編劇,這對中國原創的培養是很大的損傷,要把它扭轉過來,社會要尊重原創,原創也應得到應得的利益。

「韓劇講的韓國故事,引年輕人去追,這就不僅是一個韓劇的問題了,文化自尊受到傷害,文化自尊的傷害是由於文化自信的缺失。沒有文化自信,創作出不來。」許欽松呼籲社會尊重原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