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安麗盃/「大眼妹」周婕妤三度封后 明年挑戰衛冕魔咒

點評:周婕妤,讚!

▲「大眼妹」周婕妤。(資料照片)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

2014安麗益之源盃女子撞球賽,8強中唯一的台灣選手「大眼妹」周婕妤,連過兩關之後,決賽面對尋求衛冕的英國好手費雪(Kelly Fisher),從落後2局逆轉勝,最終以11比8第三度捧起冠軍獎盃,她說明年要再來挑戰「衛冕魔咒」。

今年安麗盃女子撞球賽2月27日至3月2日在台北體育館進行,打到前8強,「大眼妹」周婕妤成為台灣唯一,壓力大自不在話下,但她賽前誇口「一個打全部」,先以9比5擊敗「南韓小魔女」金佳映;4強賽面對大陸好手陳思明僵持到7比7,周婕妤一舉連下兩局,驚險取得決賽門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3年冠軍英國名將「毀滅女公爵」費雪尋求衛冕,這項賽會從2004年開始,就沒人能奪冠連莊,台灣球迷莫不期待「衛冕魔咒」發威,不過一開始周婕妤即以0比2居於劣勢,讓在場台灣觀眾心情七上八下。

隨後大眼妹連扳數城,反居於領先地位,第17局不慎衝球違例,費雪打進1號球後,2號球選擇防守,周婕妤打跳球「2、5碰」進袋後順利清檯,以10比7率先聽牌。接著費雪追回1局,在台灣球迷進場聲援下,周婕妤沈穩應戰,衝球進袋順利清檯,最終11比8拿下冠軍。

周婕妤曾在2009、2012年奪冠,今年第三度捧起金盃,獲得冠軍獎金3萬4000美元,折合台幣超過100萬元,也是安麗盃歷來奪冠第二多的選手。拿到最多次冠軍的是費雪,曾經五度封后,她於1998~1999年、2001~2002年兩度衛冕,2003年安麗盃因SARS停辦,從2004年起,就沒有女將能連兩年捧起金杯,周婕妤說,明年要再來挑戰「衛冕魔咒」。

安麗盃另一魔咒是只要遇上「奧運年」,台灣女將就會是最後贏家,陳純甄在2000年(雪梨奧運)奪金、柳信美2004年(雅典奧運)捧冠,林沅君2008年(北京奧運)接棒,2012年(倫敦奧運)周婕妤延續這項好的「傳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