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不專心! 美國波特蘭推45台「會說話」公車

▲美國波特蘭今年會有「會說話」的公車上路。(圖/翻攝自The Oregonliv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低頭族注意!「不專心」導致行人發生意外的事件頻傳。美國俄勒岡州的波特蘭3月將推出45輛「會說話」的公車(talking buses),結合聲光警報,路口轉彎時會廣播、發出亮光,提醒行人注意。

從這個月開始,波特蘭大眾捷運交通局(TriMet)將推出45輛「會說話」的公車,每當公車的方向盤轉動至少45度時,車身的LED會閃燈,車外也會響起語音廣播「注意,公車正在轉彎」,提醒用路人注意來車。音量會依據周遭噪音自動調整,目前只有英文發音。

據《The Oregonlive》報導,2011年,波特蘭公車的違規左轉就造成每個月5人受傷。波特蘭大眾捷運交通局發言人艾爾特斯塔德(Roberta Altstad)指出,這項計畫將在TriMet公司的5條交通線路實施,新公車將有助於提醒走路不專心的路人。

這項公車對路人語音廣播的計畫,目前仍屬於實驗階段,由美國聯邦交通署(Federal Transit Administration)提供40萬美元的贊助經費。TriMet公司安全執行董事哈里沙巴達(Harry Saporta)指出,「我們的經驗將證明,這些科技將對未來交通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可以增加公車周圍的安全。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