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對烏克蘭部隊傳發動攻擊 數百武裝分子包圍烏基地

我們想讓你知道…俄烏開戰似乎無法避免了。

▲烏克蘭政府無能為力!俄軍不費一槍一彈接管克里米亞半島。(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動盪加劇,俄羅斯出兵1萬5000人駐守在克里米亞自治區,戰火一觸即發,2日傳出俄軍正在進攻烏克蘭海軍駐守在塞凡堡的部隊。另有消息指出,疑似親俄數百名身分不明的武裝分子,在配備機槍的裝甲車支援下,包圍烏克蘭普里佛爾諾耶軍事基地阻止該國部隊進出。

香港文匯網據海外網引述烏克蘭真理報報導,烏克蘭打擊黨成員德米特里.比洛采爾科維茨2日下午在臉書中聲稱,俄軍正在進攻烏克蘭海軍駐守在塞凡堡(Sevastopol)的部隊,烏軍已在軍營大門口擋住了對方。

報導指出,雙方交戰當中,有一名烏克蘭軍官(或為議員)被俘,有一處大樓著火。不過,這項訊息尚待進一步確認。

▲親俄派武裝分子封鎖烏克蘭克里米亞議會大廈、機場和工會大樓,在各處升起俄羅斯國旗。武裝分子的身份不明,部分烏國官員指控他們是經過偽裝的俄羅斯武裝部隊成員。(圖/東方IC)

比較確切的消息指出,美聯社在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採訪的記者報導,數百名身分不明的武裝分子2日開抵普里佛爾諾耶(Privolnoye)的烏克蘭軍事基地,包圍基地阻止烏克蘭部隊進出。

這些武裝分子乘坐掛著俄羅斯車牌的車輛,車隊中包括至少13輛每輛可載運30名士兵的運兵車,還有4輛裝有機槍的裝甲車。烏克蘭士兵的槍枝則是裝上彈夾,基地門口也部署1輛戰車。

▲ 俄羅斯國會同意出兵克里米亞地區。(圖/達志/美聯社)

烏克蘭首都基輔經歷「最血腥72小時」後,歐盟決定制裁,親俄總統亞努科維奇做出重大讓步,同意提前選舉總統,修改憲法並籌組聯合政府,但在協商後即離開基輔,國會宣布將他即刻革職,引起俄羅斯的不滿。

俄羅斯國會1日通過決議授權總統普丁出兵烏克蘭,隨即有1萬5000名俄軍接管親俄的克里米亞地區;代行烏克蘭總統職責的國會議長圖奇諾夫(Oleksandr Turchynov)1日也下令烏克蘭武裝部隊全面動員備戰。

俄國在克里米亞半島的塞凡堡設有海軍基地,俄軍1日未發一槍一彈,即接管黑海這處戰略地位重要的半島,烏克蘭的新政府對此顯然無能為力。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