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人大屠殺 昆明火車站28人死恐怖凶器曝光

▲大陸公安出示暴力凶器,上頭仍沾有血跡。(圖/翻拍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雲南昆明火車站1日晚間9點多發生一群蒙面歹徒見人就砍,釀無辜民眾28死113傷事件,引起全球震驚,各國新聞紛紛以頭條報導這起駭人聽聞的慘案,生還者驚恐地說,持刀的歹徒擺明就是「往死裡砍」,看到被砍傷的人倒地沒死,還會停下來補刀。大陸媒體下午也將凶器曝光,刀刃上血跡仍相當清晰,可以想見當時蒙面歹徒下手有多殘暴。

根據大陸《鳳凰網》報導,昆明公安機關出示在暴力恐怖襲擊現場收繳的部分兇器。刀刃上血跡仍清晰可見。目擊者向大陸《人民網》記者講述了事發時的部分場景,「那些蒙面人拿著約40公分長的刀子,見人就砍殺。」目擊者左先生回憶說。當時他正在昆明火車站廣場上的大棚裡坐著休息,有三四個年輕人手持長刀走進大棚,見人就砍。

▲昆明火車站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圖/翻拍自微博)

「這些人臉上都蒙著一層黑布,一個約二十多歲的蒙面人拿著刀就向一個人砍去。」左先生說,看到這種場面,大家都嚇得到處亂跑。這時又一個蒙面人拿著長刀,從一位旅客的後背刺進去,那位旅客當場倒地。

當地公安指出,目前已有4名暴徒當場被擊斃,1名女性嫌犯被打傷後逮捕,已送醫院救治,這名女嫌也將成為偵破案件的關鍵。昆明市官方表示,事發現場證據顯示,這是由新疆分裂勢力一手策劃組織的嚴重暴力恐怖事件,誓言要以堅決態度、有力措施嚴厲打擊暴力恐怖犯罪活動,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昆明火車站大屠殺。(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