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領先25分不夠? 麥帥:我還是會擔心

點評:末節居然被追到個位數的差距(驚)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結束客場5連戰後,休士頓火箭2日回到豐田中心面對陷入3連敗的活塞,一開賽團隊就火力全開,命中率始終保持在5成以上,最多領先對手25分,不過末節卻一度被追到僅差7分,對此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坦言,球隊大比分領先時,他仍有些提心吊膽,子弟兵下半場的表現並不理想。

近13戰拿下11勝的火箭隊,在相隔半個多月後,終於回到主場作戰,全隊在場上都充滿活力,首節就狂轟41分,拉開21分的差距;不僅先發大前鋒瓊斯(Terrence Jones)重拾火燙的狀況,甩掉2月份的冰冷手感,「新同學」漢米爾頓(Jordan Hamilton)首次在豐田中心亮相,也繳出13分、4籃板不錯的表現。

火箭從首節開局就瘋狂轟炸籃框,天王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瓊斯等人,都紛紛上演爆扣美技,不斷靠著快速的攻防轉換取分,讓活塞防守球員疲於奔命。上半場打完,火箭命中率仍超過6成,領先達到23分,全隊已有4人得分上雙,對於子弟兵上半場的表現,麥帥感到相當滿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面對活塞,一度領先達25分,末節卻被追到7分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帥說,「我覺得每個人都打得很棒,不管是球的移轉、拉開空間、傳球或準度等各方面,他們都表現得很好。」不過第三節活塞展開反攻,一度落後達25分的他們,在第三節結束後,將差距縮小到15分,保住一線生機,漏洞百出的防守也在決勝第四節有所起色,一度追到僅7分落後。

本季火箭曾多次出現「晚節不保」的狀況,麥帥坦言,「當我們取得大幅領先時,我還是有點擔心,我們(下半場)有點黏球,讓對手把比分追上來,我們下半場打得並不好。」

所幸最終火箭仍有驚無險以8分差收下勝利,這也是火箭本季第40勝,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僅用了59場比賽,就拿下40勝,成為隊史第二快的紀錄;目前火箭在競爭激烈的西區排在第5,不過與第3名的拓荒者也僅有1場勝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