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容祖兒驚傳聲帶爆血管、長息肉 遭勒令噤聲3個月

林佑珊/綜合報導

港星容祖兒近日出席《第十二屆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頒獎典禮,由於她當天聲音沙啞,前輩譚詠麟出言關心其聲帶是「勞損過度」,她才坦言經醫生診斷後,發現是聲帶爆血管、長息肉,目前被勒令封喉休息3個月。此外,她也忍不住自嘲,為了趕快治療好喉疾,現在滿肚子都是類固醇,讓粉絲好心疼。

▲容祖兒近日喉疾發作,聲帶爆血管還長息肉,被醫生勒令休養3個月。(圖/取自容祖兒微博)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容祖兒起初就診時,醫生表示並無大礙,但再進一步檢查卻發現她的聲帶不只爆血管還長了息肉,狀況比從前要來得差。她表示,如果割除息肉會傷到聲帶,為了讓息肉自己慢慢消退,只好乖乖休養3個月,目前選擇採取西醫的治療方式,每天都得吃西藥和類固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容祖兒2013年底在跨年演唱會上,也曾因喉炎病發被緊急送醫。(圖/資料照/CFP)

事實上,容祖兒在2013年底的跨年演唱會上,就曾因喉炎病發緊急送醫,當時她數完跨年倒數後,立刻被送往醫院。而她事後還在微博透露自己不僅有咽喉炎、氣管炎,連感冒病菌都「全身跑」,敬業精神獲得不少人讚賞。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