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貴婦遭擄刷卡買19萬金鍊 表兄弟恐嚇拍裸照潛逃

我們想讓你知道…歹徒身分曝光,躲不了多久。

▲貴婦遭挾持,兩嫌犯為表兄弟。(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胡姓貴婦2月底在新光三越台中店血拚後,遭2名歹徒挾持、恐嚇要強拍裸照逼她就範,載到逢甲商圈銀樓刷了19萬元買黃金。監視器畫面曝光,嫌犯犯案冷靜,還要求被害人挽著他的手,就像是一對情侶,台中市警方鎖定劉姓車主與其溫姓表弟涉嫌重大,兩人潛逃,正全力追緝中。

這起搶案發生於2月27日下午3時許,胡姓貴婦在新光三越百貨台中店逛街血拚結束,準備到地下5樓停車場取車時,遭2名埋伏歹徒強押上車,其中一人將貴婦押到後座控制行動,恐嚇勒索跑路費。

嫌犯不熟台中地形,兩嫌為表兄弟

另一名歹徒開著被害人的賓士轎車,在市區繞行將近1個小時,期間恐嚇被害人交出50萬元,否則將強拍裸照,被害人與嫌犯討價,最後被迫前往逢甲商圈一家銀樓刷卡購買金項鍊。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洪再德表示,「歹徒就是恐嚇被害人說要強拍裸照方式,言詞恐嚇方式恐嚇她。

監視畫面錄下犯案過程,穿著灰色帽T的男子手插口袋,身旁的女伴還用手勾著對方,看起來就像是一對親密情侶,走進銀樓挑金飾,店員不疑有他,幫忙選了3條金項鍊。男子未戴口罩,但刻意的背對監視器鏡頭,女子似乎是有些緊張,不斷喝水緩和情緒,最後女子拿出錢包幫忙刷了19萬元,男子得手後離開現場。

在銀樓內胡姓貴婦寫了求救字條,因字體潦草,第一時間店員不察,直到貴婦確定嫌犯逃逸,才回到銀樓求救,並向西屯派出所報案,銀樓店員表示,「這是大概是說,她遇到歹徒等等之類,我們知道她有寫字,但寫了什麼,我們不知道。」

貴婦寫求救字條,太潦草店員不察

警方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兵分多路前往百貨公司及銀樓等地調監視器及實地訪查,發現歹徒作案後搭乘計程車返回百貨公司開走自己的做案車輛,經被害人指認劉姓車主就是嫌疑人。警方進一步追查,鎖定劉男與其溫姓表弟涉嫌重大,案發次日連夜派員前往劉嫌住處查緝,但嫌疑人已早一步畏罪潛逃。

以地理位置來看,新光三越與銀樓兩地相距大約10分鐘車程,歹徒疑似不熟台中地形,在市區東繞西繞將近1個小時才抵達銀樓,下車後擔心身分曝光,還刻意和被害人手牽手佯裝成情侶,外界懷疑被害人在歹徒做案期間沒有對外求救,警方認為,被害人以自身安全考量,配合歹徒是應該的,除非有適當時機可呼救求援,否則千萬不要輕舉頑抗,儘可能記憶作案過程相關訊息,事發後提供警方據以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