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東海防空識別區」 海巡署向北巡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在今年2月17日到19日出動2,000噸級「新北艦」及「和星艦」擔任北方海域常態性巡護任務,包括海域維權、聯合護漁及搜救演練之情形,並證實了我海、空軍在兩岸ADIZ重疊區均正常操演,不受中國大陸片面主張「東海防空識別區」之影響。

▲國防部去年底提出的「中共東海防空識別區示意圖」。(圖/翻攝自國防部報告書)

因應近期東海情勢發展,海巡艦船與國軍機艦均定期偵巡我國防空識別區及暫定執法線內海域。海巡署表示,本航次係由2,000噸級「新北艦」(下圖/取自海巡署)及「和星艦」擔任北方海域常態性巡護任務,海巡艦船於2月17日上午8時自基隆港出海後,就與海軍偵巡艦進行通聯與會合,隨後共同執行聯合巡護工作。航行至彭佳嶼海域時,再由海巡艦船實施20機砲、40快砲及海難搜救操演,同時,空軍S-70C直升機也臨空進行通聯及人員吊掛等演練,展現海空聯合搜救能力。
海巡艦船結束彭佳嶼海域的演練項目後,即持續向北巡護我國的暫定執法線內海域。巡航至我國防空識別區北界附近海域護漁時,執行偵巡任務之空軍S-2T反潛機及F-16戰機曾低空飛越海巡及海軍艦船上方進行識別及通聯,顯見海巡與國軍已建立聯合護漁機制,並證實我海、空軍在兩岸ADIZ重疊區均正常操演,不受中國大陸片面主張「東海防空識別區」之影響。

海巡署強調,面對當前周邊海域情勢的升高,海巡署與國防部已建立聯合護漁搜救行動方案等機制,在既有基礎上,深化雙方合作關係及健全國軍策應機制,有利應對處理各項海域突發事件,有效落實政府捍衛主權、維護漁權之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