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最新「2011」號殲20成功首飛 預計2015年出廠

▲「2011」號殲20於3月1日成功首飛。(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最新殲20隱形戰鬥機已在四川成功試飛!這架編號為「2011」的中共第5代戰機殲20原型機,是由成都飛機工業集團研製的改良機型。大陸軍事專家指出,2011號殲20很有可能成為首架試生產型戰機,中國空軍估計在2015年出廠。

《新華社》報導,據現場目擊的網友指出,1日中午12點左右,中國最新版「2011」號殲20戰機成功首飛,伴飛的是1架殲10S戰機,緊接著在12點30分左右成功降落。

殲20從2011年首次試飛以來,就一直受外界關注,這架2011號殲20被軍事迷形容是「銀河戰艦」,因為它比之前試飛的殲20戰鬥機有很大的改進,除了「倒V」型設計、背部傘倉、銀灰色外型、進氣道有變化外,鴨翼(即尾翼部分)也作切尖處理。日前,「2011」號先後完成各項地面測試,包括高速滑行,鴨翼垂直轉向等,已經是一架全狀態原型機。

《人民網》引述英國《詹氏防務周刊》報導,「2011」號殲20可能是一架量產前的原型機,解放軍空軍為提高發動機性能、戰鬥力和隱形能力,飛機已經進行改良。「2011」號機頭下方多了光電瞄準系統,這套系統與美國F35戰機類似,意謂著中國要使殲20的武器艙比F35更強大,成為多用途戰鬥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