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又來了!收假日變天少8度 北部3日清晨下探12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棉被別急著收

▲冷氣團又來報到!2日白天各地氣溫下滑近8度。(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28連假步入尾聲,收假日也將風雲變色!中央氣象局1日指出,晚間至2日新一波鋒面將通過,緊接著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逐漸下降,預估北台灣天氣將轉為溼冷天氣,雲量增多有短暫雨,白天高溫與晴朗時相比會低8到9度,落在攝氏15到17之間

向好天氣說再見!鋒面報到,伴隨而來的冷空氣強度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北部、東半部開始降溫,部分地區也出現短暫雨。氣象局預測,2日清晨北部低溫約攝氏16至17度,白天以後,冷空氣持續南下,再下滑至15、16度,加上雲多、有雨,和1日溫暖好天氣相比低了8、9度,民眾將明顯感受較為濕涼,甚至會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冷氣團及鋒面雙重影響,北部氣溫像溜滑梯般下降。(圖左/中央氣象局,圖右/記者徐文彬攝)

氣象局預測,2日白天中南部及花東一帶受影響較小,氣溫下降幅度不像北台灣那麼大,白天有機會見到陽光,高溫還是可能到20度以上,比1日下降3至4度,最高溫約20到23度,天氣多雲到晴,但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會較大。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冷氣團將在2日晚間到3日清晨發威,北部3日清晨可能下探12度,白天後溫度才會回升,但比起連假時的晴朗好天氣,低了10度以上,感受明顯。而受鋒面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水氣多、雲量增,下週開始都有雨,2、3日雨勢較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