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最嚴重誤點!葉匡時:先開始究責會有人隱瞞事實

▲電車線斷近24小時!台鐵局長鞠躬道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28連續假期第一天,台鐵發生電車線設備故障,區間車一度誤點207分鐘,影響3萬多名旅客。交通部長葉匡時1日對此向社會大眾道歉,對於民眾假期心情受影響,「自己也非常難過」,同時,指出退費應從寬處理,並且全盤反省退費機制。

台鐵228上午8點37分一列太魯閣號行經中壢、埔心間西正線時,車頂的集電弓扯斷30個電車線上的三角架,造成設備故障;其中一名住在新北市鶯歌的黃姓民眾晚間8點左右到南港火車站搭車返家,卻發現下午5點39分,開往新竹的列車竟延誤整整207分鐘,直到9點都還不見蹤影。(下圖/民眾提供)

台鐵估計,至2月28日晚間9點左右,已有188列車次受影響而誤點,受影響人數將近6萬,平均每班誤點55分鐘,是台鐵近年來最嚴重的延誤事故。對於造成旅客行程延誤,台鐵3月1日表示,「深致歉意」,指出事故路段的電車線, 30年來是採取分段更換線材不良部分,這次斷損1500公尺即全面更新,因此才導致搶修作業困難而延後。

交通部次長、台灣鐵路管理局長范植谷在1日上午為此鞠躬道歉,葉匡時下午前往台鐵瞭解事故狀況時表示,這是很不幸的情況,目前重點在於了解事故原因,如果一開始就直接追究責任,「就有人想要隱瞞事實」,也請高鐵營運監理小組加入調查;至於退費機制,他表示,這次應該「從寬處理」,另外,台鐵也需要重新檢討退費問題。

▼中壢段恢復供電!台鐵上午拚「準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