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醫生從政 柯文哲:蔣渭水才是最大咖

▲台大醫師柯文哲1日造訪迪化街,並由蔣渭水後代蔣朝根陪同導覽。他強調,蔣渭水的精神值得他發揚光大。(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大醫師柯文哲1日下午在迪化街舉辦「台北城市小旅行」第二站,並由蔣渭水孫子蔣朝根陪同。由於蔣渭水也是醫生從政,且在台灣近代民主歷程上扮演重要角色。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長期崇拜蔣渭水,他說,蔣渭水是醫生從政的「最大咖」,只可惜英年早逝。

柯文哲強調,他是在思想上繼承運動的精神,讓它發揚光大,柯還透露,曾閱讀許多蔣渭水的傳記,包括春節上映的電影「大稻埕」也已看過。

▲蔣渭水後代蔣朝根替柯緩頰,表示他只是想來瞭解歷史,非常歡迎他來。(圖/記者劉康彥攝)

至於請來蔣渭水孫子導覽,會不會擔心引來「消費」蔣渭水的批評?蔣朝根則替柯緩頰,強調迪化街有許多商家,包括乾元蔘藥行、屈臣氏,在日治時期都曾贊助當時的文化、社會運動,柯醫生想瞭解這些歷史背景,我們很歡迎。「我們是在做歷史(導覽)的,盡量將先人精神發揚光大,這就是我們的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