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旅外、學業二選一 林約翰、林昌倫決定不同

點評:真的是個很難的選擇題!

記者劉肇育/廣州報導

對於不少年輕運動員來說,考量到年紀和球員生涯的問題,「旅外」和「學業」往往會成為一個艱難的單選題,這樣的狀況在U22男足隊也是一樣,陣中的後衛林約翰、中場林昌倫,就在近兩年做出了完全不同的決定。

在去年加盟中甲北京八喜隊的林約翰,一度因為名單的縮編而被八喜列入釋出名單,回憶起當時的狀況,林約翰表示,「當時得知自己被列在釋出名單中,真的很難過,並且讓我做了一個決定,那就是先回到台灣把學業完成。」

林約翰指出,雖然八喜隊隨後通知他要他歸隊,但他仍決定放棄繼續在北京踢球的機會,毅然決然回到台體大完成學業,「當時球隊說要我回去,不過我已經下定決心,且不是很喜歡那種一直被左右的感覺,所以就決定回到台灣完成學業,以後能朝教練的工作發展,不過這不代表我就不想去國外了,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去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22男足隊廣州移訓。(圖/記者劉肇育攝)

回憶起在北京踢球的這一年,林約翰表示,自己真的是受益良多,「雖然當時我們是預備隊,但都跟主隊一起練習,強度真的很高。過去的一年來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該怎麼練習』,來鍛鍊自己的長處,而不是一味的增加訓練量,此外,待人處事的道理可能就是我另外一項大收穫。」

而與林約翰做出不同決定的,則是他在U22的隊友「黑輪」林昌倫,在台體大讀到大四,毅然決然的決定休學投入國訓隊的「黑輪」,為的就是一圓自己的「旅外夢」,「考量到國外球隊都比較喜歡年輕球員,所以我就做出了這樣的一個決定,先解決兵役問題,好為旅外之路提前準備。」

▲為一圓旅外夢,林昌倫選擇先休學解決兵役問題。(圖/記者劉肇育攝)

目前擔任U22男足隊隊長的林昌倫表示,在休學的想法獲得家人支持後,自己就決定要放手一搏,「兵役問題是不少台灣球員的煩惱,加上自己真的很希望能到國外看一看,幸好家人也相當支持我的決定。」

對於隊上球員的選擇大不同,U22教練陳俊明則說道,「其實我會建議年輕球員有機會去外面就去,畢竟國外的強度真的高很多,尤其是國外球隊大多會有年紀問題的考量,不過球員也必須在發揮空間和上場機會上做評估,做出對自己最好的決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約翰林昌倫足球U22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