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李芳瑜標購捷運共構宅 四年房價翻倍

文.洪佩玲 圖.李芳瑜提供

李芳瑜進軍房地產,專挑捷運共構宅政府標購案,不僅出租率高且房價增值快速,四年內連標兩物件,房價翻倍。

許多人是這麼看李芳瑜的,不論是主持展場活動或是上節目通告等,接的比誰都多,工作比誰都積極、辛苦,但看她在螢光幕前好像總是很快樂,這種「積極又隨遇而安」的超能力,多多少少,就是源於她在成長過程中「苦過來」的訓練。

大學時期因陪朋友去試鏡而被發掘的李芳瑜,拍了第一支「乖乖」廣告,領到人生第一筆收入兩萬元,讓她感覺到演藝圈賺錢是很快速的,從此積極到處爭取試鏡,她認為,「有試鏡就有機會,一百個試鏡可能會有一次拍廣告機會。」因此,她每個月至少要跑五十個地方試鏡,台北市大小街道幾乎都跑遍了,因此有了「人肉導航機」稱號。

陰錯陽差入行 靠捷運共構宅翻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要能賺錢的工作我都願意去做。」入行十幾年,李芳瑜除了拍攝平面廣告賺取兩千元至五千元不等的酬勞外,接過展場主持人,也主持過《台灣腳逛大陸》外景節目,還擔任過孫燕姿、張惠妹、陶喆等知名歌手的MV女主角,創造百萬年收入。

長相甜美的她,多年來大半都在主持記者會或是各種形態的活動,直到最近加入《女人我最大》的「女人軍團」,俐落的談吐令她備受矚目。

現在李芳瑜把工作及投資房地產當做人生重要大事,雖然才三十出頭,入行已經十幾年時間,她對自己的未來思路清晰及規劃明確。談到投資理財,她更是有深刻經驗值;剛出道時因懵懵懂懂曾經投資股市,後來看準捷運共構宅投資前景進場,短短四年房價增值一倍。

「我靠著五十萬存款進軍房地產。」其實李芳瑜也曾經和一般小資女一樣,賺多少花多少,對於買房只覺得是癡人說夢,但是四年前被投資客朋友一語點醒後,開始進軍捷運共構宅,目前手上有兩間房子出租,輕鬆當個收租婆。

她希望分享自身經驗,讓跟她一樣的小資女也能擁有投資房地產的夢想,「人生勢必要有大膽的嘗試,審慎評估後,最終藉由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讓自己有一線成功機會。」

衝動理財觀 從母親學習

李芳瑜表示,「小時候家裡並不富裕,我印象很深,每到晚上,就看見媽媽坐在我們家唯一的一張桌子前,不停撥打著算盤,反覆的算來算去,好像是哪裡算錯了一般,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慢慢懂事後,終於了解媽媽在做什麼,原來她在斤斤計較花費的每一分錢。

這是李芳瑜貧困家庭常有的情景,甚至連續一個星期全家靠著山東大饅頭及一鍋滷肉度過,或是到路邊拔地瓜葉來吃,只為了「活下去」,如果沒有這麼斤斤計較及刻苦度日,靠著母親每個月一萬二千元微薄的薪水,又怎麼夠一家四口花費。

李芳瑜不否認,「沒錢」是她很早就接受的人生,但也不免對於母親在如此拮据的狀況下還有餘錢去投資股票而納悶。看著母親投資權值股獲利不少,後來家中第一間房子頭期款就靠著母親股市獲利的二百萬,買下全家得以安居的小窩,也讓她感受到人生中投資理財的重要性。

投資股票失利 買儲蓄險強迫儲蓄

「從小我就知道,股票很複雜,但似乎是可以投資獲利的工具。」李芳瑜直到大學畢業,有感於定存利率太低,加上看朋友每每檢視一路以來投資的績效總是眉開眼笑,讓她覺得似乎應該要做點投資理財,於是以三萬元本金進股市買了頂倫,「其實我當時對財經專業知識完全沒概念,對股市更是一竅不通。」

懵懵懂懂的投資卻讓李芳瑜在短短三天賺了八千元,當下讓她覺得股票真好賺,於是加碼至三十萬元,沒想到半年後發現頂倫已經下市。

回首工作多年,李芳瑜原本也是花多存少,透過物質享受犒賞自己的辛勞,後來意識存款數字實在少得可憐,母親勸她不妨去買郵局的六年期吉利儲蓄險,可以強迫儲蓄又有投資價值。

因此,李芳瑜買了人生第一張儲蓄險保單,「利率比定存好,又有壽險保障,加上每個月存八千元是我可以負擔的,投資與保障兼具,六年後可以領回五十萬元。」她認為儲蓄險保險是安全又有附加價值的方式,可以讓錢慢慢變大。

購屋當存款 捷運共構宅初試啼聲

至於投資買房,對於李芳瑜來說曾經是夢想。有感於藝人工作不穩定,賺的錢都拿來治裝,四年前,眼看著奢侈稅問題炒得沸沸揚揚,房價持續上漲,心想,「趁年輕、有賺錢能力、有體力背房貸的時候,趕緊將小錢存起來買房子,至少有了房子就會努力存錢、賺錢,否則等我賺到錢可能也買不起了。」

但因手邊存款有限,讓她興起看法拍屋的想法,但最後仍被一堆複雜且專業的法拍屋條款打敗,風險考量讓她放棄這念頭。

剛好朋友提到台北市政府釋出捷運松山線(預計今年通車)南京三民站共構宅「台北摩根」,同時她也發現捷運共構宅一直有人默默地在投資,而且是市政府與民間單位合作,這樣對購屋者比較有保障,此外,捷運共構宅由市府標購的價位都比市價低,且出租容易,投資報酬率相對穩定。(文未完)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理財周刊》705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掌握理財力 投資更順利!更多精采課程www.moneyedu.org.twFacebook

關鍵字: 理財周刊捷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本土電商業者網家(8044,PChome)遭傳「近期倒閉」,公司今(28)日盤前發布重訊澄清為虛構不實謠言,已嚴重損害公司聲譽,並強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受此消息影響,PChome今日早盤一度跌逾1%,但隨後拉向平盤價附近震盪,開盤20分鐘報33.45元,跌0.59%。

2024-03-28 09:40

正隆看今年營運倒吃甘蔗 下半年旺季可期

正隆看今年營運倒吃甘蔗 下半年旺季可期

造紙大廠正隆(1904)今(28)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張清標表示,隨著景氣逐漸回溫,特別是下半年傳統旺季即將來臨,預期今年整體營運穩健成長。此外,因應全球碳中和趨勢,正隆持續推動低碳綠能和永續智慧造紙,台灣工紙回收紙再生利用率高達97.5%。

2024-03-28 16:21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星宇航空8/16起直飛西雅圖 串連美西3大航點

星宇航空8/16起直飛西雅圖 串連美西3大航點

星宇航空(2646)宣布8月16日起開闢台北-西雅圖航線,為佈局北美航網的第3個航點,正式串連北美西部3大城市,進一步擴大轉機市場,為更多往返北美及東南亞的旅客服務。

2024-03-28 15:51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00940出手?聯電最後1單破萬張收紅 台股小跌54點來到20147點

00940出手?聯電最後1單破萬張收紅 台股小跌54點來到20147點

台股今(28日)在台積電(2330)走弱下指數開高走低,盤中一度回測2萬點大關,不過市場傳出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買進高息股後,指數跌幅收斂,包括聯電(2303)、鴻海(2317)最後一單量能俱增,指數終場小跌54點來到20146.55點,跌幅0.27%,成交量4425.83億元。

2024-03-28 13:41

面板廠彩晶董事改選名單 吳欣盈入列

面板廠彩晶董事改選名單 吳欣盈入列

面板廠彩晶(6116)今(28)日揭露董事改選名單,除了現任董事長兼總經理焦佑麒、馬維欣伉儷,前民眾黨立委、新光人壽副總吳欣盈也入列。

2024-03-28 13:3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