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需追究二二八元凶 呂怒批:懶得了解歷史

▲前副總統呂秀蓮28日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怒批柯文哲是「懶得了解歷史」的人。(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今天是二二八紀念日,台大醫師柯文哲日前一席「不需要追究元凶」的談話,意外引發綠營撻伐。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直言,他無法接受柯文哲的說法,因為「只有了解真相,才有原諒」,至於前副總統呂秀蓮更是砲火猛烈,不僅怒批柯文哲「故作大方」更是「懶得了解歷史的人」。

呂秀蓮說,「二二八受難家屬有兩類,一種是『依附權貴』,一種是『伸張正義』,你們自己去判斷柯醫師屬於哪一種」,甚至諷刺柯「學醫的可能不重視歷史」、「故作大方」。

她強調,如果到現在還不知道228真相,每一次的慶祝也就沒有意義,若不記取教訓,悲劇將會重演。話鋒一轉,她呼籲台灣人民都應該嚴肅看待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因為沒有人可以保證以後還會有甚麼悲劇發生。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8日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慰問台下受難家屬。(圖/記者劉康彥攝)

蘇貞昌則說,「二二八是外來政權屠殺當地人民最悲慘的慘劇,經台灣人民代代努力,從當年被殺、被押、被騙、不能談,隨著政黨輪替,終於可以看到一些真相,讓真相顯露,才對得起冤死的人」,更藉此讓台灣人民與後代瞭解,只有當家作主、堅持民主自由,才不會被強權欺壓,或被外來政權屠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