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南韓旅遊早產花費近3百萬 夫婦返台籌錢嘆求助無門

▲台孕婦赴韓遊玩意外早產,外交部處理態度消極挨批。(圖/翻攝自孟先生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孟姓夫婦到南韓旅遊,未料妻子在旅館滑倒導致早產,遭醫院收取近台幣3百萬的相關費用,這對夫妻28日下午返台,孟先生受訪時無奈表示,南韓方面要求他每半個月回去一次,償還相關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孟姓夫婦28日下午返國。

孟先生24日與孕妻赴南韓首爾自由行,原本預產期是在5月,卻在飯店滑倒早產,送醫後母女均安,女兒目前住在保溫箱,預計至少要待2個月。由於醫院要求近300萬台幣的住院費及生產費,他們找外交部駐韓代表協助,卻得到「政府沒有預算」的回應,要不會韓語的他們自己想辦法。

後來透過南韓的慈濟與醫院協調,院方開立回台補助証明,孟姓夫妻今天下午搭機返台。孟先生的妻子坐著輪椅出關,看起來仍十分虛弱,他在機場受訪時表示,必須每半個月回南韓一次,以繳清相關醫療費用,對於向外交部求救卻得不到善意回應,他也再次表達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