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一天就出包 台鐵太魯閣號扯斷電線害3萬人掃興

▲太魯閣號扯斷電線,影響3萬名旅客,預計19:00修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228連假的第一天,許多民眾都利用這個機會出去走走,但台鐵上午8點多一列太魯閣號在行經中壢、埔心間西正線的時候,車頂的集電弓扯斷30個電車線上的三角架,經搶修後,雖然恢復單線雙向通車,但仍造成大誤點,預計要到晚上7點左右才能修好,大約會有3萬名旅客受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車站裡面擠滿旅客,等車的月台上人擠人,有的旅客站累了乾脆直接坐在樓梯間。228連假第一天已經帶來龐大的運輸量,未料台鐵發生大誤點,讓整個車站大爆滿。

在上午8點半左右,太魯閣號278次列車行經中壢和埔心間西正線時,車頂的集電弓扯斷電車線上面的三角架,一扯就是一整排,大約30個左右的三角架全部脫落,損壞的範圍長達4公里。

雖然經過搶修後恢復單線雙向通車,但仍導致台鐵大誤點,延誤的時間大概在2小時到半小時之間,根據最新統計,目前已影響54列次、超過3萬名乘客。許多民眾原本想趁著連假出門踏踏青,現在整個行程都大延誤。一名旅客受訪時說,「當然來不及啊!就延誤很多(記者:還是要等嗎?),不然怎麼辦?都買票進來了。」

語氣真的好無奈,旅客痴痴的等,火車就是不來。目前台鐵也已經全力搶修,但因事故相當嚴重,修復時間可能要花9個小時,一直要到晚間7點才能修好,對於期待3天連假已久的旅客來說,出遊的好心情已經大打折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