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追思賴清德:馬政府當「歷史罪人」粗暴修改課綱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南市28日上午9點在新營舉辦紀念228事件追思會,市長賴清德在致詞時痛批,台灣的民主已呈現倒退趨勢,當人民認為228事件及白色恐怖事實未明,應讓真相大白時,馬政府選擇做歷史罪人,粗暴地在教科書課綱修改,為這段歷史擦脂抹粉。

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的國父銅像日前遭獨派人士拉倒破壞後,往年常在公園舉辦的228追思會,今年改在新營區的體育公園舉行。賴清德對此表示,追思活動輪流在原台南縣、市的地點舉行,沒有刻意因銅像問題而更改地點;對於近期國父銅像爭議,以及有台南市議員主張拆除鄭成功銅像,賴清德都沒有回應。

賴清德指出,1個月前,教育部強行修改具有法律效力的高中歷史與公民教科書新課綱,刻意強化台灣和大陸的連結,美化戒嚴時期的威權統治,並以違背事實與違背國際認知的方式描述國家主權的範圍,更試圖限縮白色恐怖的內容和用語,這樣的修改方式,不僅讓台灣民主走回頭路,更企圖以教育作為社會的控制工具,盲目下一代的歷史視野,令人心寒與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