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皮膚科醫生的私家煥膚食譜 跟問題皮膚說Bye


圖、文/VOGUE

為了測試這個煥膚飲食理論,我們請來七位有皮膚問題的女孩參加實驗。皮膚科醫生,也是《The Clear Skin Diet》作者Valori Treloar設計了一套飲食規則讓受測試的女孩們實行7周。而受測者則可自行選擇她們每天吃的食物。以下8個指令相當簡單,不妨邀請你的姊妹們一起來試試看!

Tips 1 戒除白色食物,包括白麵包、餅乾、蛋糕和蘇打餅等。
Tips 2 多吃高纖碳水化合物,像是糙米、全穀類麵條、蕃薯和扁豆。
Tips 3 少量多餐不要喝牛奶。我們的受測者愛上杏仁牛奶了。喜歡乳製品嗎?不妨選優酪。發酵過程能減少牛奶中引發面皰的成長荷爾蒙。
Tips 4 避免精製肉類如熱狗,它可能含有發炎性omega-6脂肪酸。買肉時,請選擇有機或放養家畜類。

Tips 5 用餐儘量攝取各色富含抗氧化素食品,像是紅蘿蔔、菠菜和花椰菜(而且儘可能生吃)。
Tips 6 多吃野生油魚類,像是鮭魚、鯖魚和沙丁魚。
Tips 7以橄欖油調理,而不要用玉米油及蔬菜油,後兩者含有較高的omega-6脂肪酸。
Tips 8 減少飲酒。研究證明酒精會加重成人面皰、濕疹及玫瑰疹症狀。

到底你該遵守到什麼程度?
皮膚科醫師Treloar建議,要完全避免精製碳水化合物幾個月,乳製品也該儘量避免(每天攝取400毫克鈣質,200 ~ 400毫克鎂、和10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等皮膚問題改善了再慢慢增加。「有些問題皮膚患者可以攝取特定奶類,像是羊奶;有些人則偶爾什麼都可以喝一點,」她說。

實驗結果
對某些女性來說,改變飲食一開始很困難。有三位受測者起初同意加入,但中途退出 — 其中一位在第5周時冒痘痘而感到氣餒,另一位則在下班和朋友吃飯時破了戒,第三位覺得少喝酒、多吃蔬菜太困難了。



「不吃麵包、僅吃一點起司的第一周是很痛苦的,但愈到後面愈簡單,現在我時時都能注意自己選擇的食物,」Daphne說,她成功完成7周的測試(第3周就看到效果了),而和其他6位受測者一樣,Daphne的皮膚第5周就獲得明顯改善。而她的收獲不只是面皰較少而已。「我皮膚的泛紅、乾燥及色斑都改善了,甚至完全消失,」Linda說。

另一項好處是:許多女性都表示她們更有活力,也睡得更好 — 其中一位甚至減重了4.5公斤。

受測者痘痘比以前少了62%,其中許多人誓言會持續遵行這項食譜。Deanna說:「看到這麼大的改變,我鐵定會永遠遵守下去。」

延伸閱讀

>>看10種讓你愈吃愈漂亮的食物推薦

>>到底什麼食物這麼厲害?七種超級食物幫你排毒、消水腫!

>>過年不怕胖!好萊塢名人最愛的5種瘦身方法

>>痘痘成長日記 帶你認識4款痘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