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用影片記錄新北活動起跑 補助奬金35萬元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103年紀錄片系列活動27日起跑,由導演沈可尚、藝人隋棠、導演楊力州等多位紀錄片導演擔任活動大使,帶頭號召大家踴躍參與徵件,新聞局長林芥佑則宣布今年徵件補助奬金由25萬元提高至33萬元,徵件自即日起至3月31日止,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新北市記錄片徵選系列活動起跑,藝人隋棠擔任活動大使。(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聞局表示,新北市紀錄片徵件活動舉辦三年以來,由於版權回歸導演所有,徵件題材擴大至全國,加上在公用頻道及府中十五進行放映外,去年還透過Yahoo影音館的「新北市紀錄片奬優選影片」專區欣賞,引起廣大迴響,更獲得來自專業紀錄片界的肯定。

今年主題精神將延續去年的「感動,無所不在!」,在2014年感動蔓延,希望透過紀錄片導演獨有的觀察和觀點,發掘屬於這塊土地上更加豐富的人文風采與精彩故事。

活動大使隋棠表示,由於本身非常喜歡看紀錄片,並在紀錄片「十二夜」裡擔任聯合出品人,對於紀錄片導演希望作品可以被更多人看見的心情可以感同身受,因為惟有被看見,觀念才可以被傳達,進而產生力量或行動。

導演黃嘉俊也以回娘家報喜的心情與會,因為他執導的「一首搖滾上月球」,不僅獲第15屆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與第50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還在香港戲院上映,最近更入圍本屆香港電影金像奬「最佳兩岸華語電影」,而該片就是黃嘉俊導演以新北市紀錄片奬得奬作品「地瓜阿爸」為基礎所擴充延展的長片。

黄嘉俊說,很謝謝新北市新聞局的紀錄片奬讓他的「地瓜阿爸」受肯定萌芽,文化局的接力補助更讓「一首搖滾上月球」可以順利完成,新北市真的是一個紀錄片的友善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