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歐晉德輔選連勝文? 葉匡時:應該要由董事會決定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日前宣布投入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並邀請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晉德進入參選團隊擔任總顧問,遭到外界質疑歐晉德「忙得過來嗎?」對此交通部長葉匡時27日表示,歐晉德如果「行有餘力」要做其他工作,是他個人的決定,但話鋒一轉又說,要輔選還是應該「由董事會決定才可以做。」

▲交通部長葉匡時27日參加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葉匡時上午參加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媒體詢問對歐晉德可能投入輔選的看法,葉匡時指出,已經說得很多次也很清楚了,歐晉德是專職的高鐵董事長兼執行長,所以「首要任務就是讓高鐵能穩定運作,減少任何可能的故障、停駛或延誤事件,並做好客戶的服務。」強調,如果歐晉德能把高鐵做得很好,「行有餘力」要做其他工作,是他個人的決定。

但話鋒一轉又說,歐晉德同時是高鐵專職執行長,因此若要接外面的業務,要輔選還是應該「由董事會決定才可以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