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也中槍!新竹縣消保官稽查無老鍋、老四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鼎王麻辣鍋遭踢爆使用綜合粉末加調味料調製湯頭,新竹縣長邱鏡淳特別指示衛生局及消保官,務必加強維護縣民食的健康安全。衛生局於接獲訊息後,立刻啟動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小組機制,主動出擊確保民眾食的安全。

▼鼎王出包,其他火鍋業者人人自危。

為讓消費大眾能安心食用火鍋食材,26、27日消保官將率同衛生局稽查人員針對新竹連鎖火鍋店業者鼎王、無老鍋、老四川、小肥牛蒙古鍋等,展開聯合稽查行動,除加強稽查業者湯頭製作過程、食品添加物、環境衛生及菜單、廣告是否有誇大不實之外,並抽驗火鍋店業者之蔬菜類共10件、蕃茄1件菇2件,將檢驗農藥殘留(252種),檢驗結果將公佈於衛生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保官亦提醒,依消保法第22條規定,企業經營者所提供之商品,不得低於廣告內容。若所提供之食材並非純天然,則不得標示為天然食材;所選用之食材數量、種類必須與廣告內容ㄧ致,否則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4萬到400萬之罰鍰。

為維護民眾健康,衛生局已要求餐飲業者務必遵守食品安全衛生相關法令做好自主管理,籲請業者慎選合格來源廠商,並以誠信原則確保產品品質安全。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局長殷東成,特別提醒民眾多吃天然「食材」,少吃加工食品,才能減少身體的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